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是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交大博通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并经国家教育部2004年5月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是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光德教授。


  学院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百年名校雄厚的师资力量、规范而严格的教学管理优势,根据现代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设置专业。任课教师和管理干部主要从西安交通大学选聘,确保教学质量和办学方向。学院现设有电气与信息工程、计算机、经济、管理、机械工程、外语、艺术设计、护理等8个系、4个基础课教研室、25个本科专业。学院建设有物理、电路、电子、计算机、经管及艺术设计等实验室28个;建设有经管类、信息类、计算机类实习实训基地30余个。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目前有全日制本科学生6380余名。


  学院秉承西安交大优良的办学传统,通过改革传统的教学计划,构建了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实施了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按照“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办学理念,贯彻拓宽知识、强化实践、增强能力、提高素质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坚持实践训练四年连续不断线、素质教育贯穿培养全过程,以培养基础好、技能强、素质高的可持续发展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实施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着力构建按社会需求设专业,按学科打基础,按就业设模块,使学生横向可转移、纵向可提升的本科培养体系。注重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合理知识结构、较高综合素质、持续发展能力、社会责任感和竞争力强的优秀人才。


  学院座落于西安经济开发区草滩生态产业园,校园占地500亩,规划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校园周围绿水环绕、花果飘香、空气清新,基本设施先进,办学条件齐备。经过近五年的发展,学院已经建立起一支以主任教授和专业(课程)首席教授为核心,以教授、副教授为骨干的专兼结合、素质优良、结构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专职和专任教师260人,其中有两名省级教学名师,45%具有高级技术职务;80%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学院成立近五年来,初步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办学特色和良好的校风、学风,在社会上树立起了良好的口碑。学院社会声誉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学院连续五年完成了招生计划,录取的学生中绝大多数在二本线以上,招生质量位居陕西省三本院校第一名,全国独立学院前列;学院的毕业生在社会上已经有了较高的认可度,08年首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3%,就业工作一炮打响,写下了西安交大城市学院成功向社会输送人才历史的开启篇章;同时,在陕西省精品课程评选中,城市学院的《会计学基础》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两项教学研究与改革成果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在陕西省教育厅对全省独立学院教学专项检查中,城市学院名列第一;学院学生辩论队在陕西省大学生辩论赛中一举夺冠,先后赴台湾和马来西亚参加了第三届和第四届亚太华语大专辩论赛并进入八强;在陕西省大学生网球公开赛中,城市学院夺得女子单打三连冠;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例如05级学生的国家英语四级通过率为82.9%(其中国贸501班国家英语四级通过率为100%),远远高于陕西二本院校的平均成绩;中国校友网等多家媒体进行的全国独立学院排名中学院从2006年的第75名,到2007年的第49名,到2008年的第20名,再到2009年的第12名,一年一个大台阶,创造了学院初期发展阶段的辉煌;学院的国际合作办学与学术交流工作走在了全国独立学院的前列,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等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办学,标志着学院已迈开了国际化办学的坚实步伐!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是在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过程中应运而生的新型大学。学院中长期建设与发展目标为:经过十到二十年的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一所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独立学院运行机制优势充分发挥,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鲜明,现代大学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优势突出,育人环境优良,校园设施先进的品牌大学!


专业设置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工学类测控技术与仪器


热能与动力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子信息工程


自动化


电气信息

经济学类经济学


财政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金融学

管理学类行政管理


市场营销


财务管理


会计学


工商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文学类日语


英语
其它
物流管理


统计学


公共事业管理


工商管理


护理学
毕业生情况

  学院成立近五年来,初步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办学特色和良好的校风、学风,在社会上树立起了良好的口碑。学院社会声誉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学院连续五年完成了招生计划,录取的学生中绝大多数在二本线以上,招生质量位居陕西省三本院校第一名,全国独立学院前列;学院的毕业生在社会上已经有了较高的认可度,08年首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3%,就业工作一炮打响,写下了西安交大城市学院成功向社会输送人才历史的开启篇章;同时,在陕西省精品课程评选中,城市学院的《会计学基础》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两项教学研究与改革成果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在陕西省教育厅对全省独立学院教学专项检查中,城市学院名列第一;学院学生辩论队在陕西省大学生辩论赛中一举夺冠,先后赴台湾和马来西亚参加了第三届和第四届亚太华语大专辩论赛并进入八强;在陕西省大学生网球公开赛中,城市学院夺得女子单打三连冠;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例如05级学生的国家英语四级通过率为82.9%(其中国贸501班国家英语四级通过率为100%),远远高于陕西二本院校的平均成绩;中国校友网等多家媒体进行的全国独立学院排名中学院从2006年的第75名,到2007年的第49名,到2008年的第20名,再到2009年的第12名,一年一个大台阶,创造了学院初期发展阶段的辉煌;学院的国际合作办学与学术交流工作走在了全国独立学院的前列,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等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办学,标志着学院已迈开了国际化办学的坚实步伐!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29-86652008

邮  箱: xjtucszb@yahoo.com.cn

院校网站: http://www.xjtucc.cn/

院校地址: 西安市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尚稷路8715号